總網頁瀏覽量

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在一架由約翰尼斯堡到倫敦的飛機上

         在一架由約翰尼斯堡到倫敦的飛機上,一位年約50的白種女人被劃位坐在一位非洲男人旁邊。她非常不自在,叫來女空服員,說:「你難道看不出來嗎?你把我安排在一個黑人旁邊了。我不願意坐在一個這樣令人反感的人種旁邊,我要求換位子。」空服員回答:「請稍安勿躁,今天的客艙幾乎全滿,但我去找看是否有空位。」空服隨即離開,數分鐘後回來。說:「這位女士,今天所有經濟艙都已客滿,我問了機長,他告訴我商務艙也全滿,但頭等艙還有一個空位。我們公司很少會幫客人從經濟艙升等到頭等艙,但基於目前的狀況,機長認為強迫一位乘客坐在一位令人噁心的乘客旁是敝公司的奇恥大辱。」空服員轉向那位黑人乘客說:「這位先生,如果您願意的話,請您拿著您的隨身行李,頭等艙的機位已為您準備好了。」霎時間,周圍其他的旅客都愣住了,但隨即都起立鼓起掌來。
 
     以前南非黑白種族隔離政策曾讓非洲原住民黑人遭到許多不平等的待遇。一位詩人以天生膚色的差異,表達心中的不滿與無奈:親愛的白種人,有幾件事你必須知道:當我出生時是黑色的。我長大了是黑色的。我在陽光下是黑色的。我寒冷時是黑色。我害怕時是黑色的。我生病是黑色的。當我死了仍是黑色的。而你呢,白人:當你出生時是粉紅色。你長大變成白色。你在陽光下是紅色的。你寒冷時是青色的。你害怕時是黃色的。你生病時是綠色的。你死時是灰色的。而你卻叫我『有色人種』?
  在教會的組織方式、敬拜的方式可能不盡相同。然而基督徒的合而為一是超越一切的差異,在愛中的彼此契合。今天合一的障礙,是由於信徒偏愛自己的教會組織、信仰教條、崇拜儀式,勝過彼此相愛。耶穌認為只有信徒的合而為一,才能叫世人相信基督教的真理。

 

       結論:當我們遭遇不順時,很容易哀怨地對自己說:有人在看我笑話!有人想取代我!有人想落井下石!有人在說我閒話!然而,我們卻也常忘了對自己說:「有人在為我禱告!」可不是嗎?也許真有某些人想看您笑話,想取而代之,在說你閒話。但是更有人在為您禱告!更有愛著您、關心著您的人,在某個時間、某個角落裡在為您禱告!你永遠也不會孤軍奮戰!請相信,永遠都有人在為你我禱告!

  詩歌【有人在為你禱告】:有時候你禱告,感到力量用盡,流眼淚好像下雨,終日不停。主關心,祂也瞭解你能忍受多少,祂邀別人懇切為你禱告;是否你正處在狂風暴雨之中,你的心支離破碎,疲倦失意。別絕望,這個時候有人為你禱告,平安喜樂將要進入你心。有人在為你禱告,有人在為你禱告,當你覺得寂寞孤單,你的心快要破碎,要記得有人在為你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