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部落格轉載
http://tw.myblog.yahoo.com/joyous779/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詩句道出一般人對生命的感傷與無奈人究竟是「越老越有智慧呢」還是「越老越不中用」我想這沒有一定的答案的!?

   
一個人如果有自覺時時自我提醒終身學習不輟不斷從生活經驗中累積智慧那麼他(她)將屬於前者反之如果他(她)不自覺不懂得截長補短不知反省改進只是任由自己的無知和習性一再的固著或擴張那麼…….他(她)難免被歸類為後者

   
有一個婆婆對不拘小節的媳婦百般挑剔「晚上不能剪指甲子女會見不到將往生父母的最後一面!也會短命!「看到喪禮也不避諱難怪妳的孩子那樣難帶「跟你說都不聽我走過的橋比你走的路還多呢」一副倚老賣老的心態另外一個90歲的老奶奶就不是如此,看見兒媳叨唸著孫媳「跟你講…..坐月子不能洗頭妳死定了一定會得頭風老奶奶此時開口了「以前的人沒有吹風機頭髮長時間溼溼的當然會頭風現在科技發達有吹風機吹一吹就乾了不會頭風啦兒媳不明底蘊的說「妳老年人懂甚麼!?這古早人留下來的準沒錯啦……

 你(妳)認為年老是甚麼

若你(妳)年長了想成為甚麼樣的長者


大家一起來思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