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讓你的心靈得安息

 讓你的心靈得安息 


引用自

http://tw.myblog.yahoo.com/jw!bn4JW36LBRpTMYlF5xJV8js-/article?mid=8767

部落格轉載
http://tw.myblog.yahoo.com/joyous779/


    在經濟增長的原則下,整個社會對生產效率的要求高的嚇人,公司要求雇員作長時間工作的委身,大家都和家人相聚的時間不夠,無奈和內疚也輪番交攻。

   
『人生的意義』只是作文題目,大人對生命的品質或美好多是暗自嘆氣。
資本主義對我們有要求、也有應許,它要求人投身在機構中,使機構得益,而益處會過濾到人的身上,我們便是為這個應許一直忙碌。

   
無論是得權勢、有多金或被看重,這等利益通常只滿足我們一時,人忘記自己還有心靈,心靈的空虛只有上帝能填滿。當然,社會不會這樣提醒我們,我們也不會輕易相信。

   
於是我們不斷追求『成功』,結果我們都失敗了!從聖經的角度來看,那是方向錯誤!當人生的追求在上帝以外,結果必是茫然虛空。

   
人類的痛苦永遠離不開『罪』,拯救之道也永遠離不開上帝給人的福音。罪的根源是背叛上帝、偏行己路,而『福音』使我們將生命的重心重新調整到上帝的身上。

   
當人能不將安全感建立在物質上時,就樂於儉樸感恩的生活,『儉樸』使人能跳脫世界忙碌的陷阱而輕鬆自得。否則,現代人不但工作繁忙,心靈更加繁忙。

   
一個電腦工程師在家人團聚的晚餐上,可能是盤算著軟體方程的難題,一個職業婦女在上班時間想的,是待會兒要接孩子去學琴了。我們常漠視該建立關係的人,或他們都成了要處理的『事』,於是,忙著一堆事,卻不『認識』那些朝夕相處的人。

  
同樣的,若教會生活中充斥著事務及活動,最後,人只是在『事奉自己』成為一個有愛主形象的基督徒,他沒有時間單獨與主相處,他沒有空間讓主調整,他也忙碌而得不著安息。

  
這跟不信主的人一樣,都把上帝遺棄一旁,自己迷失了!

  
聖經中的『安息』有它重要的意義,它的價值與工作相等,是上帝的命令,不容侵犯。出 20 : 9 - 10說:『六日要勞碌作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 』。所以,星期日我們到教會去敬拜主。

  
再者,『安息』帶有救贖的意思, 4 : 3 說:「但我們已經相信的人,得以進入那安息 』。所以,我們體會到與上帝的同在,不單指將來的上天堂,也是現今的心靈有平安。

   
不靠著主,在靈界的爭戰中我們必是輸家,我們即使知道錯誤也無法回頭,知道了答案仍無法實踐。例如:知道『儉樸』而不能儉樸,知道要回歸『安息』卻停不下腳步。

   
『罪』已使我們落在惡者的權勢下。那惡者便是魔鬼。

  
唯有『福音』是我們的拯救。『福音』乃是上帝的恩典,給願意接受的人。你看過安息在媽媽懷抱中的嬰孩嗎?再看看凝視著熟睡嬰孩的媽媽 - -嬰孩全然倚靠、安適的心,使得媽媽毫無保留的愛得到極大的滿足。沒有任何時刻比之更純、更美了!

  
上帝造我們、愛我們,祂等候我們有一天願意安息在祂大能膀臂裡!


  
註:福音是 - - 耶和華是獨一真神 。神愛世人,所以差祂的獨生子耶穌為我們的罪死在十架上 耶穌第三天復活,救我們脫離罪和死亡的權勢,凡相信、歸向祂的人,靈魂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