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總網頁瀏覽量

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控制近視度數不增加--角膜塑形術

控制近視散光度數不增加--角膜塑形術

 

       暑假開始的第一天蕭醫師門診就湧入大量要追蹤視力的學童,其中有好幾位都是大半年住在國外,每年寒暑假必出現的熟面孔。熱情的家長從掛號櫃台就開始分享伴手禮,跟我們的工作人員噓寒問暖聊不停

       吳家姐弟也是每年必出現名單上一員,三年前就開始使用角膜塑形片的姐姐每年都會趁著回台灣時追蹤視力,弟弟去年也在中國上海一家醫院驗配一副角膜塑形片。根據吳媽媽敘述弟弟使用後,看東西清晰度常不穩定,在回國前一週恰巧塑形鏡片弄丟了,所以昨天才下飛機,今天就來到我們診所報到,準備重新驗配角膜塑型片。因為一幅全新塑型片在中國竟要價一萬人民幣(約台幣五萬元),若是同度數補片也需三千元人民幣(約台幣一萬五千元),吳媽媽不停說著~光是近半價的費用差別又可以讓最熟悉的醫師看診,無論如何都要回台灣驗配啊!!

       去年在上海因為吳姐姐近視雖然四百度但是白天在學校社團打羽球、游泳都不需要戴眼鏡,晚上睡前也不用點散瞳劑,看著姐姐每天輕輕鬆鬆,吳媽媽禁不住弟弟的請求,只好先就近在中國上海驗配了。

夜戴型角膜塑型片這幾年民眾接受度越來越高就是因為~
好處一
控制近視散光度數不增加,戴到考完大學,安穩度過近視最容易加深的年紀。
好處二
白天不需眼鏡,戶外活動不受限。
好處三
上課、讀書、做功課完全不需要依賴厚重的眼鏡,輕鬆應付大小考試。
好處四
以後不需使用散瞳劑,再也不必擔心眼藥水的副作用(畏光、看近模糊、眼壓升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