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總網頁瀏覽量

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眼袋手術後發生眼瞼外翻的救兵 『外側懸吊術The lateral tarsal sling 』




                眼睛的四周是最容易洩露年齡秘密,呈現老態的地方!隨著年紀的增長,深層組織和肌肉變的鬆弛,再加上脂肪的膨出堆積,容易使下眼瞼的組織膨脹,下眼瞼的外皮鼓出,形成眼袋。儘管美妝技術越來越進步,但鬆垮的眼袋組織,仍舊無法僅僅靠著化妝來化腐朽為神奇,因此想要再次擁有緊實年輕有神的一雙電眼,『眼袋手術』就成為眼科眼部美容手術的當紅炸子雞,也是最佳解決的方式。

                最近在我們眼科門診發現,一部份在整形外科做完眼袋手術的患者來到眼科門診求助眼瞼外翻的問題因為手術後的眼瞼外翻,會造成眼睛容易發紅、乾澀、溢淚…等不舒適的症狀,因此這些人會到眼科來求診。老年型的眼袋手術,由於眼睛周圍的皮膚結構鬆弛,手術之後,也有可能因為傷口、術後瘀青、臉部肌肉鬆垮…等問題,造成眼袋手術後眼瞼外翻的情況,此狀況佔眼袋手術後約0.5%,由於手術前不容易評估,通常是手術之後才發覺是臉部肌肉鬆垮沒有彈性所造成。








在整形外科做完眼袋手術後,發生眼瞼外翻


點選連結影片(6:33)




                記得在六年前,我們診所裡某位護理人員的父親,當時年紀大了,眼皮鬆垮,眼袋非常明顯,於是來找蕭醫師做了眼袋矯正手術,手術後回診也遇到了手術後眼瞼外翻的狀況。老先生剛開始不以為意,只是覺得眼睛涼涼怪怪的…,其實老年型的眼袋,眼睛周圍的皮膚不僅鬆弛,皮下肌肉層也鬆垮,支持肌肉的結締組織也跟著鬆鬆的沒有很緊實地附著在臉部的骨骼上,手術之後相當容易發生眼瞼外翻,而眼瞼外翻易使得眼睛容易乾澀、紅、累…,因此建議先搭配熱敷、局部按摩、藥物治療…,並且觀察一段時間,因為是自己員工的父親,對於手術效果沒達到一百分,令蕭醫師覺得有些尷尬。後來持續追蹤了半年,老先生還是決定接受蕭醫師的建議,進行了『外側懸吊術Lateral tarsal sling 』來改善術後眼瞼外翻的問題。手術之後眼型自然目光也柔和多了,眼睛乾澀發紅的問題也不藥而癒了




眼袋手術後眼瞼外翻


外側懸吊術術後一週

                眼皮美容手術後的眼瞼外翻狀況,除了建議先透過熱敷、輕微局部按摩促進消腫,也通常在傷口癒合、拆線完成之後一陣子就會逐漸改善,慢慢恢復,醫師建議可以暫時觀察兩個月至半年,70%-80%會愈來愈好,無須太過緊張擔心。當然有些病患性情較急,總是覺得眼瞼外翻這事兒懸在那兒放心不下就心情不好,那麼可以在一個月內接受『外側懸吊術 Lateral tarsal sling 』來改善眼瞼外翻的狀況。

                外側懸吊術,經常應用在眼袋手術後的眼瞼外翻情況。另外,也常應用於顏面神經麻痺、老年組織鬆垮、腫瘤切除後、外傷或下眼皮重建後疤痕攣縮…等所造成的眼瞼外翻。手術的方式是將鬆弛的提肌筋膜上提拉緊,縫緊固定在外側眼框的骨膜處。一般而言,手術的時間約30分鐘至一個小時左右,如此一來,眼袋不僅消除了,還有加乘原本眼袋手術後的整體效果,眼瞼外翻的問題也沒有了,也不會發紅乾澀不舒服了唷!

----------------------------------------------------------------------------------------------------------------------------------------------


眼瞼外翻手術  (the lateral tarsal strip 外側懸吊術) 說明


                眼瞼外翻手術(the lateral tarsal strip)是一種將下眼瞼縮短並加強,使下眼皮可貼於眼結膜上的眼皮整形手術,這種­手術並不會造成下眼皮外觀的變形,此手術適應症主要是用於:1、老年性眼瞼外翻,2­眼袋手術後的眼瞼外翻,3、顏面神經麻痺所造成的眼瞼外翻,4、顏面外傷所造成的眼瞼­外翻。



                手術時會將下眼瞼外側約2~3mm處分成上下兩部份,並製造一個接點,再將此接點與眼­框外側的骨膜上接合,使下眼瞼能拉高服貼於眼結膜上,如此一來患者也可減少因眼瞼外翻­所造成眼睛乾澀及流淚不適的症狀,外觀上也得到很好的改善,大部分此種手術術後效果都­很良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