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總網頁瀏覽量

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常見白內障病患的10大迷思!

 常見白內障病患的10大迷思!

 1.白內障手術不是小手術!
    白內障的情況千變萬化,手術過程需保護好眼內組織及預防手術併發症,一定 要萬分謹慎才能做到超乎
    您滿意的手術成果!

2.白內障手術醫師絕對要謹慎挑選!
  
 有在開刀的眼科醫師幾乎都能把白內障手術開到及格邊緣,但要開到接近完美,需要累積許多的經驗及上
   天給予這位醫師的恩賜(手巧零活)。挑選具有豐富經驗及手巧的白內障手術醫師,絕對是為自己的手術安
   全與品質做第一道把關。
 
3.白內障手術麻醉有最安全的方式!
   成人白內障手術麻醉的方式,主要有球後麻醉(retrobulbar)、表面麻醉(topical)。
   表面麻醉最為安全,後遺症最少且恢復最快。
 
4.不一定要找大醫院或所謂名醫……? 
  大醫院、名醫病人那麼多,需要仔細手巧的白內障超音波顯微手術,醫療品質堪虞?
 
5.白內障手術不必怕疼痛!
   經驗豐富的醫師會減少不必要的組織剝離及破壞,保護好眼睛完整結構,將術中及術後疼痛減到最少。
 
6.白內障手術需自費?
   使用健保也可,不必再多自費買人工水晶體。自費人工水晶體,有矯正夜間眩光、
   散光、及老花眼的附加功能。

7.白內障手術不費時!
   手術時間約15~20分鐘,不需住院。本院所採用「小切口白內障超音波手術」加上「一體成型摺疊式人
   工水晶體」為手術方式,傷口小(2.5mm),不需縫合,復原快,術後只需在門診追蹤治療即可。
 


8.大醫院不是唯一的選擇!
   醫療服務邁入更專業分工,專門的醫師與專業手術團隊才是最重要。
 
9.早發現、早治療,莫拖延!
    手術治療為白內障唯一直接有效的治療方法。過度成熟的白內障,會引起晶體性青光眼,故不宜等到白
    內障過熟時而手術,以免發生併發症。過熟的白內障也會增加醫師手術的困難度,風險自然增高。

10.如何術後當天也看不出剛開過白內障手術?
  
 找最專門的醫師、用最適合的手術方法、接受最安全的表面麻醉(點麻藥式的眼藥水)!手術後走出手術
    室就能看得見,視力恢復快,不必眼罩包紮。
 
白內障

















白內障

2 則留言:

  1. 我56歲,右眼準備開白內障,原先200度,目前已增為600度,散光150度,左眼150度散光200度,,目前我的活動是偶而看書,打電腦,天天運動,晚上偶而會開車,走路不想戴眼鏡,請問應換哪一種水晶體較適合,我困擾了很久.請幫我解答.謝謝

    您好:
    我覺得非球面的人工水晶體or 非球面多焦點的人工水晶體都可以使用, 手術後可能還是會有約100度的散光存在, 手術一段時間後再看看是否需要配散光的眼鏡做備用, 或是再接受散光的雷射手術處理. 請再詢問您的手術醫師.

    謝謝來函

    蕭醫師

    回覆刪除
  2. 謝謝解答,再請教醫師,我如果裝散光型的非球面水晶體,是否可矯正散光問題,而不用戴眼鏡,是否較適合,而單焦跟多焦哪一種較適合我謝謝指點.

    您好:
    我覺得您的散光並不深, 可以等白內障手術做完看剩幾度, 再用雷射來矯正會比較精確一些.

    蕭醫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