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總網頁瀏覽量

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眼白很怪怎麼長水泡啦?!

眼白長水泡啦?很怪耶!
眼結膜














     





     結膜囊泡(conjunctival cyst),起因於眼結膜上的表皮細胞,因某些外傷因素(如,眼睛癢揉眼睛、異物傷到、….)跑到眼結膜下面去了,因為這些細胞會分泌黏液,因此結膜就像吹泡泡一樣鼓起來了。如果有這現象發生時,眼睛會覺得卡卡的有異物感,眼白外觀也有一個泡泡;眼科醫師會先給這些病人藥水點一陣子,如果一周未消再以27號針頭刺破並勾出不小心進去的上皮細胞,這樣水泡才不會在傷口癒合後又復發。
 眼結膜
眼結膜
眼結膜
眼結膜
             






各式各樣的結膜水泡囊腫


眼結膜
眼結膜







結膜水泡囊腫可以用27號針頭刺破並取出上皮細胞增生組織,才不會復發。
眼結膜
眼結膜







結膜水泡囊腫可以用27號針頭刺破並取出上皮細胞增生組織,才不會復發。
 參考影片video 如下
http://asianewvision.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html

9 則留言:

  1. 醫生你好:
    和你請教一下,我的左眼眼白最近也產生了水泡,
    到附近的眼科看過後,醫生給我藥水點一個星期,但一星期後完全沒效果,之後覆診,眼生就用針把水泡弄破,讓水流出來,可是並沒有像此文章一樣有把增生組織拿出來,只是單純弄破水泡讓水流出來而以,之後一樣是回來點藥水,但一星期又過了水泡的樣子還是在,不過沒啥積水。
    請問"
    1.像這種水泡他是會慢慢消下去,最後就恢復成正常那樣子嗎?
    還是永遠像我這樣雖然水泡水流掉了可是那泡泡的樣子還在呀?
    2.目前眼睛是沒有卡卡的感覺,可是照鏡子時,看到那泡泡的樣子心裡還是很不舒服,請問醫生目前我該如何做,才能讓眼白恢復成之前那樣?
    版主回覆:(2010-03-16 16:10:40)
    您好:
    有時再觀察一個月看看, 如果沒有消失, 再回診給您的醫師看看, 有時久了也會好!

    平安

    蕭醫師

    回覆刪除
  2. 我朋友本來長針眼之後就變成眼白有水泡,現在整個是紅腫的,因為刺刺的就一直流眼淚又不去看醫生如果是去藥房買眼藥該買什麼的

    回覆刪除
  3. 醫生您好, 我的媽媽最近眼白長了不明物體, 似水泡但是是不透明的.
    眼科醫生說是水瘤, 可是我上網很少能找到關於眼睛水瘤的資料. 請問水瘤和水泡有什麼區別呢? 醫生也是用針頭刺破我媽媽眼睛裡的水瘤,可是不知道是沒擠乾淨的關係還是什麼別的原因, 雖然有配合眼藥水但還是一直復發.

    這一次, 醫生稍微有點刺的深了一點導致我媽媽的眼睛有點發炎; 請問有沒有什麼可能的病因呢? 眼科醫生說確切的原因還不清楚. 請問怎麼樣才不會復發呢?

    非常感謝~
    版主回覆:(2012-01-08 22:03:27)
    您好:
    sorry!
    有點晚回答! 水泡和水瘤是一樣的, 需要將裡面的組織清除才不會復發, 可以再參看部落格中video的部分. 謝謝來函!不好意思!
    蕭醫師

    回覆刪除
  4. 醫生您好,
    我眼白的水泡已困擾我一段時間了,曾求助過3家眼科診所,但他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處理,請問蕭醫師,是否在高雄有認識的眼科診所,並處理過結膜囊泡的經驗的,可否提供給我資訊,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5. 醫生,你好!
    最近我的右眼,眼白長有紅根,感覺腫痛,下眼皮長有小水泡.
    每天睡醒,感覺眼睛像是要爆一樣.
    請賜教,感激.
    (注:最近才開始在廚房工作,大概工作兩星期後,出現這個眼部不適的情況,另外我現年28歲,我10歲時雙眼都做過白內障手術)
    版主回覆:(2013-11-26 09:38:12)
    黃先生您好
    由您的敘述推測應是門診常見的結膜水泡囊腫,通常是結膜上表皮細胞由於外力跑到結膜下,這類細胞分泌的黏液讓結膜上鼓起水泡,讓相當敏感的眼睛產生脹痛感,建議您到院讓醫師親自評估先以眼藥水治療,如果水泡真的太大會施以上皮細胞清除術(可參考Blog上video),謝謝!

    回覆刪除
  6. 這感覺滿恐怖的.想請問一下醫師我的上眼瞼常常會帳出小小的水泡那是什麼呢?

    回覆刪除
  7. 我是上眼瞼常常長黃色的小東西~但是用棉花棒就可以清掉了`

    回覆刪除
  8. 右眼不痛也不養但是眼睛下面長水泡1個多月了看了很多醫生鬥說冰敷或熱敷跟點眼藥水求幫忙

    回覆刪除